Hoverable Dropdown

Move the mouse over the button to open the dropdown menu.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民主政治

老師給小明一篇作業〝什麼是民主政治〞,
他跑去問老爸,老爸想了就說:這也不難,
像我每天努力工作賺錢養你們,我就是財團,
我賺的錢全被你媽拿走了,所以你媽媽就是政府,
我們合力來養你所以你就是我們的人民,
你哥哥整天游手好閒到處闖禍,是個壞人,
但是他女朋友乖巧可愛,是好人,
咱家菲庸每天做家事很辛苦,她就是勞工,
至於你剛滿週歲的弟弟年紀還小,他就是我們的未來!
這樣你懂了吧?

小明似懂非懂,就開始寫報告去了。
到了深夜,仍想不出來,忽然聽到弟弟房裡傳來哭聲,
跑過去看,原來弟弟拉大便,他就趕快去找媽媽,
但是媽媽卻沉睡不醒,他又跑去找菲庸,
卻見爸爸正壓在菲庸身上一起一伏忙得很,只好去找哥哥,
原來哥哥正趴在女友身上,也在做和爸爸一樣的事。

小明也沒辦法,只好回房去寫報告....
容如下:當財團在欺壓勞工,壞人在壓迫好人時,
人民束手無策,政府卻又沉睡不醒 。
所以,我們的未來~充滿了大便!!

Sunday, March 25, 2007

纯真的心

有一个小镇很久没有下雨了,令当地农作物损失惨重,於是牧师把大家集合起来,准备在教堂里开一个祈求降雨的祷告会

会众中有一个小女孩, 因个子太小,几乎没有人看得到她,但她也来参加祈雨祷告会。

就在这时侯,牧师注意到小女孩所带来的东西,激动地在台上指著她说:「那位小妹妹很让我感动!」於是大家顺著他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牧师接著说:「我们今天来祷告祈求上帝降雨,可是整个会堂中,只有她一个人今天带著雨伞!」大家仔细一看,果然,她的座位旁挂了一把红色的小雨伞; 这时大家沉静了一下,紧接而来的,是一阵掌声与泪水交织的美景。

有时我们不得不说:小孩子其实一点都不「小」,他 (她)们其实很「大」!他(她)们的爱心很大!他 (她)们的信心很大!

小孩的心

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 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

有天晚上,那一带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自己点起了蜡烛。没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敲门。

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

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 」

於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

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 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

此刻女子自责、感动得热泪盈眶,将那小孩子紧紧地拥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