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verable Dropdown

Move the mouse over the button to open the dropdown menu.

Saturday, June 23, 2007

隱形眼鏡


這是電郵收到的網路故事,寄件者特別註明是真實的故事。

有人邀請年青的貝蒂去攀岩。心里雖有點膽怯,最終她還是接受了邀請去爬那又陡又峭的岩崖。


雖然害怕,她緊緊抓住繩索,全副武裝,勇敢面對那岩崖。
攀到一處崖架,吊在那想要喘一口氣,卻“啪”一聲,身上的安全套索拍到眼睛,糟糕,隱形眼鏡給拍出來了。

往崖下看下去,離地幾百尺,往上看,離山頂也是幾百尺,希望眼鏡只是掉在附近崖架,環顧四周,希望是那麼的渺茫。此時,視線糢糊,心里七上八下,很沮喪,這時感覺好像離開家好遠,好遠......她禱告神盼能幫助她。

終於抵達了山頂,隊友們興高采烈地玩耍著,她卻垂頭喪氣,頹廢地坐在那里,眺望遠方,看著那一巒接著一巒,連綿不斷的丘陵,山岳,想到經文有句話“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


她馬上喊道:“神啊!你可以看到這些山巒,你知道這里每顆石頭,每片樹葉,你一定知道我的隱形眼鏡掉在那里?請你幫助我。”

最後,在回程時,另有一批攀岩隊上來,其中一位向他們喊道:“嘿!有誰掉了隱形眼鏡嗎?”這太惊愕了吧!你知道這位攀岩者看到什麼嗎?他看到一隻螞蟻扛著它徐徐地走在岩石上。

貝蒂把她的禱告和螞蟻那不可思議的故事告訴擅長畫卡通的父親聽,她父親畫了隻螞蟻扛著那笨重的眼鏡,腦袋處有個話匣子寫著:“神!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我扛這鬼東西,又不能吃,又笨重
得要死,但我知道如果是你要我扛的,我願意為你扛。”

干冒著被指摘為宿命論的危險,我想當生命中遭遇一些不知道為什麼的重擔,而且看起來是那麼的負荷不來,讓我們相信父神一定有祂的旨意,相信凡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是按著祂旨意被召的人得到好處,或許當時我們不明白,以後也不一定明白,但我們相信神背後一定有祂的美意。

讓我們能向神說:“神!我不明白,雖然我看不到它的好處,但如果是你要我做的,我願意!”

因神不只是呼召那些有能力,有恩賜,合資格的,祂是把所呼召的變合格。

God doesn't call the qualified, He qualifies the called.

2 comments:

貓先生 said...

非常奇妙的故事﹐但還是存有一定的懷疑﹐本身我沒有任何信仰﹐嚴格來說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無神論者﹐但我並不討厭有信仰的人﹐甚至其實還有點點的羨慕……

噯﹐貓﹐可以教一下我怎麼做back ground music 嗎?

绿禾 sai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