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verable Dropdown

Move the mouse over the button to open the dropdown menu.

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支持慕克力---Support Sekolah Satu Aliran


想想慕克力的言論再想想黃明志所要表達的華校生困境不管你是尊孔中化寬中日新型的鍾靈.請問有幾個會寫文章在UTUSAN,不說寫文章到馬來報,看馬來報也不看,我家老主人,小主人, 小主人的表哥表姐, 老主人的表哥表姐表妹表弟,upsr,spm,lce, mce,stpm 90%馬來文都是最少credit,但個個都是邊緣人,馬來文都曾經好過,又如何.你們都不是主流.

大家明知英文,馬來文是那麼重要, 慕克力的言論在華人是taboo禁忌,何苦! 慕克力的言論會讓華人被同化,有沒有想過,你被同化的同時,你也進入主流社會,你的後代才有機會.

何不讓市場去決定華文的需要,S.H.E.不是說大家衝著學華文嗎?華文不會沒落.

如此大馬才會出現obama,obama是"美國人"多過"黑人",培辛是"泰國人",是華人也不是華人, 泰國政治人物在選舉時也偶爾喜歡說自已是華人.

華校有存在的需要嗎?

華教又和捍衛華教是大馬華人社會的主流課題,是件很衛大的事 是強勢,慕克力的言論是華人該考慮的,但可惜是taboo,也只有華人養的猫才敢講,是"華人"就不行了,不可講,在華人社會更不行.

其實捍衛華教人士知道上面所述嗎?他們都很清楚,查查看他們子弟讀什麼學校,再來他們都有錢,孩子長大都到外國讀書.一大堆華校生才來懷才不遇, 可憐!這中間你們有多少優秀華人被浪費掉.

丟掉這袱吧!

也學丘老師叫春,……mahu ………tak mahu….mahu ………tak mahmahu ………tak mahmahu 華校………tak mah華校  rrrr……………rrrr…華校………….rrrrr…aaa……………aaaaa華校

這是明志的丘老師叫春要表達的.對嗎?明志.

明志的話題不新鮮,10年前老網友,young gun等在KOPITIAM都談過.

你們要謝謝明志,他那不入流的表達方式.讓大家再次看這問題.

中南部問更大是--把獨中搞到像名校,大家跑去讀,有錢華人沒關係,可出國,沒錢的跟大浪走,跟潮流走…….….…..…..到荷蘭

我這頭猫跟主人到PUDU LAKE, LUMUT, SENAI 走小路,看到人家KAMPONG小學課室個個裝滿冷氣,你們華人小學,窮呀!.....錢不給你,官他要派人來作.淡米爾小學呢?.........所也沒有…..想想..那些英文說得很好,…..做律師的印度人會讀淡米爾小學嗎?問問加巴星.

 

65 comments:

Canny said...

致:爱情猫

我不觉得如果华人认同慕克力的言论,
我们这些少数人群能走入主流,
能被他们那些多数人认同,
同化可以发生!!!

我初中及高中学历都是在国中念书,
不管我们多努力,多么厉害,
我们不会被认同的。。。
那些马来师及马来同学始终排斥我们华人吗?
马来同学还说我们是cina babi,
有的还过分的叫我们balik cina,
我们在这里是二等公民,
要听他们的话。。。
偶尔我们被马来同学欺负,
纪律老师永远判我们错呢?

对,
华小,独中永远没有充足的拨款,
可是我们不是也活了下来,
他们也不是来我们这儿上课吗?
你知道我的小学母校,
已经一半以上都是他们的人吗?

而且为什么政府一定要把正部长的位子永远留给马来人呢?
升职、奖学金为什么永远有固定制呢?
华人永远都是要等剩下的机会,
拼得你死我活呢。。。
政府勉强加少多一些,
马来人就大声吵呢?

团结不是要要同化各源流学校,
只要公平对待每一人,
我相信团结就会发生。。。

Anonymous said...

猫,

以前鍾靈陳校長也是如此想,所以鍾靈是國民黨型,但中南部不如此想.

現獨中是好學校.讀出來了出社會才像黃明志一樣fuck來fuck去.發現文憑沒用.

但國民學校家長會怕.

馬丁 said...

Canny

為什麼人家排斥你,因為你不給他同化.

你說你的小学母校,已经一半以上都是他们的人了.

那好啊,表示華校不會沒落.

你不給他同化,人家當然不會公平对待你.

Anonymous said...

不 找 母 狗 性 交 了
在 街 边, 在 荒 野
人 们 见 了 拿 水 拨....
同 志 看 了 流 口 水

猫 好
喵.....
爽 !
夜 间,在 屋 脊 上
虽 然 听 了 刺 耳
但 是
mau 与 tak mau
分 得 清 楚

再 来 一 次
喵...
喵...
wau

Anonymous said...

http://newkopitiam.com/forum/viewtopic.php?t=8409

Below is what I read it form above forum

"我的孩子六年级的成绩都全A,我还是让他们上独中接受中学教育,原因是国中有很多弊病,那些弊病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尽。独中也有缺点,近来大家都有看到。身为孩子父亲的我惟有从旁协助。"

Most ppl agreed Cat's talk, this guy wish to send his children to 国中, problem is 国中有很多弊病.

凌国文 said...

爱情魔Cat,

只怕你放弃了华教,你也仍旧无法进入你渴望的“主流社会”,因为你不是回教徒;
就算你改信回教,你也仍旧无法进入你渴望的“主流社会”,因为你不是马来人。
在一部分马来人眼中,你还是个“有钱的华人头家”,“弱势”马来人还是必须享有特权。

看看印尼华侨吧,除了肤色之外,已经完全被同化了,为什么印尼还是会发生排华事件?

华人的困境,不是说放弃华教就能够解决的。

如果你担心的是华校生国英文不够好,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增强华校的国语和英语科目,而不是干脆把整个华教丢掉。

我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我不觉得自己在“主流”之外。我这么说不是要否定独中生的困境,而是想论证,华教是可以被强化的,受华文教育的孩子是能够掌握多语的,问题只看我们要不要去强化华教不完善的部分。而不是将它连根拔起。

更何况,华教,不只是传授母语那么简单,还包括传承华族的文化思想,文化泉源,让我们知道自己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我很庆幸自己受的是华文教育,让我认识自己的根。除非你认为这都不重要。

我不懂你有没有接触过印尼华侨。我时常接触。他们对失去本身真正“身份”的遗憾眼神,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P.S.真诚交流,是不用扮猫叫的。我没养猫,听不懂猫语:)

馬丁 said...

TO: 凌国文

第一,我真的是一頭猫.

你說:“我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我不觉得自己在“主流”之外。” …..华教是可以被强化的.

請問像你一樣成功的例子有幾個?

恕我唐突,你家有錢嗎?我是定義明志家是有錢的,因為還能到台灣讀書.

像明志家有錢的,都感受那辛苦,那些沒錢的呢?你命好,你是特例.

讓我們談一般的現象,像明志part3歌詞里的現象要如何加強.

統考水準很高,外國承認,但本地不承認,那又何苦呢?

你們華人講知已知彼,百戰百勝,你們華人標榜華校的國民學校,考spm,pmr,馬來文一定要優等,比馬來人好,但以為自己5千年文化,不屑人家馬來文,只為考試而考試,沒有出一個馬來文學好的.

獨中生,更慘,完全不讀也有.這如何知已知彼,如何戰,如何勝.

家里打算送出國的,更不用談.

慕克力的話并非不可取,想想今天如果小學是satu aliran, 三族都同校,中學你學校辨得好,他都要進來,那你就成功了.

讓獨中全轉成像檳城鍾靈國民型.

至少你就不會自欺欺人,說讀獨中英文會好,根本沒那環境,英文如何好,家境好,品質好像你,畢竟很少,所以明志說是騙人讀獨中.

那時沒有華校,但里頭一樣可以有中文, 好讓你传承华族的文化思想,文化泉源(哈哈有必要嗎?我的意思是出來找工作都難,還談传承)

或許你會說鍾靈國民型英文也沒多好,是的因為不全部轉,全部轉就會好.

獨中多出來的錢可以設獎學金,給成績特別好的家窮的,或去推廣传承你所謂的华族文化.

我同意你說的印尼例子,但排華其中一個因素是華人很有錢, 而這里你快沒錢了,我也同意宗教問題難解決,泰國華人是沒宗教問題所以容易同化.

我要談的是你們為了捍衛华族的文化思想传承,需要牺牲那麼多無辜小孩嗎?

Anonymous said...

Canny

"华小,独中永远没有充足的拨款,
可是我们不是也活了下来,"

Very 阿Q

凌国文 said...

好吧好吧。。。就当你不是人,是一只猫。

我知道你要谈一般现象,不谈特例。或许你没看清楚我的回应,或是我表达得不好,唯有再重复多一次:

“我这么说不是要否定独中生的困境,而是想论证,华教是可以被强化的,受华文教育的孩子是能够掌握多语的,问题只看我们要不要去强化华教不完善的部分。而不是将它连根拔起。”

希望这次可以让你看得懂。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讲到好像有人逼你去念独中?你觉得独中限制了你的发展,就去念国中,或国民型中学啊。这是多一个选项,你自己不要选,总不能剥夺其他人选择的权力吧?

你写的这句:“獨中生,更慘,完全不讀也有.這如何知已知彼,如何戰,如何勝.”
就是我所讲的需要强化的“不完善的部分”啊。

至于文化传承重要与否的问题,那是个人价值取向,没什么好争辩的。

最后再补充,不要随便认定每一个成功例子都是命好,不成功都是命不好。我来自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我三岁时就去世了,母亲靠割树胶养家糊口,我念书靠的是奖学金。

无名氏 said...

首先我要说的是,华人是大马独立的其中一个功臣,所以没理由要剥夺华裔学华语、入读华校的权利!印裔也是一样。

第二,依照社会契约,每个民族都有权利学习自己的母语,创办属于自己母语的学校。如果违反契约,那就是违反宪法!是一条罪!

第三,不论华语会不会落没,身为华人,如果不会看、听、说甚至是写华语,那还称得上是什么华人?那么华人这个千百年来的民族、文化岂不是会渐渐变为历史,尤其是当每个人都有像你这样的想法:"华文不会落没"。举一个例子,就是因为308之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我手中的两张票不会改变什么”,所以才会有 308政治海啸!

第四,华人学华语,马来文又不是说不让学,又不是说会消失,所以为什么要阻止别人学自己的母语呢?这样不是在践踏咱们非土著吗?

第五,华文在市场越来越重要,况且多学一种语言,何乐而不为呢?语言只是一种让我们都明白对方要表达谈话内容的一种工具,但为什么一定要把语言政治化?美国拥有众多外来者民族,但我们大家又不曾听说过美国人因为语言而争吵不休?

最后,慕克力把语言政治化。还没有当上巫青团长,就已经大搞种族课题,和大多数的巫统议员没有两样!如果各民族真的被同化,到时候他又另外有话说,就是死都不把非土著当主流!到时候,我们不是两头不到岸?

你应该不是第一天来马来西亚吧?竟然去相信巫统政客说的话?

Anonymous said...

哎,原本以为你思想成熟,原来你只不过是管中窥豹、断章取义地去看待华教问题。如果你让小孩去念国小和国中,你就会明白他们的困境。政府的最终目标就是:消灭华小,然后同化华人,将所有经济财产归为政府的,然后实行共产主义。其实,马来人骨子里是共产主义奉行者,只是不愿承认。到时候,你愿意看到自己辛苦的成果白白用来养那些马来人吗?
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政治不像你的思想那么单纯!

Anonymous said...

你是不是想向黄明志看齐呀?想借种族课题博出位啊?我帮你宣传!

linfavourite said...

现在的问题不是给不给他们同化我们,是他们有没有给机会我们选择到底要不要被同化。我们有机会选择过吗?

华文肯定是可以撑下去,那个是肯定的,问题是我不想看到说我以后的孩子,我以后的子孙,要像我从印尼来的朋友那样,到别的国家去才有机会学习到华文。

政府其实该给我们选择的机会的,可是政府没有。看看我们国家华文学院有多少家,再看看我们国家的华文大学有多少家。

所谓的文化并不只是华文的传承就好的了……像我妹是读国中的……中国的历史竟然有一大半是看戏看来的。项羽她懂是谁,换个名称问西楚霸王是谁她就不懂了。这何其悲哀啊……

PS:另外,猫,别再在我的Dota部落留类似的言论了,哪里主要是讨论游戏的……- -,我就把你的留言删除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如果要的话,到我的聚笑之地去吧:http://linfavourite.blogspot.com

Kaito Liew said...

華人放棄華教,馬來人也要放棄他們的宗教。
馬來西亞不能團結,主要原因是宗教和語言。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叫马来猪去死啦,他们讲什么都是假的。马来猪讲的话是真的,马来人会吃猪肉啦。

sebastian said...

也許放棄華校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大前題是馬來語不應該列為必學的語言。我認為并不是每一個人都擁有學多種語言的慧根,與其樣樣半桶水,不如選擇重質不重量。

馬來文和英語比較起來其經濟价值並遠遠少于後者。假若今天我國的華印裔人口比例尤如印尼,被同化是很自然的事,但今天華印裔貴為我國三大種族中的二大,若要被一些政棍惡意的借題發揮以教育同化他族,勢必激起國民間更對立的種族問題,各族間的矛盾也將繼續惡化,因為還有許多人不會妥協。故我其實從不將那政棍的言論真正當一回事,他自己也應明白希望與現實無法混一而談。但所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嗆聲只是為了讓那些披人皮的政棍知道我們並非不聞不問而任由他無代价的消費我國資源。


我大膽的認為如果國家教育政策能效仿新加坡只學兩種語:英語與各自的母語,想必各大族群比較能接受。畢竟要許多華人及印度人放棄自己的母語教學環境而選擇他族的母語為主流語,在我國三大種族的社會真的是有牽欠公平的。新加坡保持馬來文為國語,但在國際上因使用价值遠遠不如英語,故並未強加于國民為必讀語。

教育與政治本來就應該分開,在多元種族的國家不去考虙本土官方語言在國際的實用价值而硬性規定舉國上下必學之,真的是我國教育誤人子弟的大錯方向。

馬丁 said...

To: 凌国文及各位留言的朋友

你還是沒談到如何强化….逼重就輕.

我所謂大部份,大現象,不是個案,我所謂的你"命好",是說你質量好,iq好,命生的好,但不是每個人iq好,或勤奮就可.你愛”假設”.

我再強調我真的是一頭猫.所以沒人逼我去念独中.猫不讀書的,我家兩位主人也不是獨中生.男主人20多年前的托福近600分,女主人剛考完是band5,小主人兩年前也是考band5. 我呢像明志,丘老師一樣讀聽寫都ok.

不過獨中生英文真的垠很差(大部份,社會也如此認為,事實好像也是如此).

差不要緊,可以用功.最慘是mindset,一中毒不能改.上述有人甚至不要學馬來文.

華教30~50年前所為是偉大的事,而且也是必要的,但時代不同了,要捍衛但不是非獨中不可.

我是鼓勵你們要學馬來文,學到比他們好,甚至在各領域,文學,地理,詩,歷史比他們強,讓他們服你,也讓人家看到你的誠意,是真的在這里居住,真的在這里建設,這是你的國家.

你們獨中教出來的(上面留言的幾個不知是不是獨中?),連我都想罵你們是penumpang.

所是你不明白人家捉你(記者)不捉他,因為他們普遍看你們華人是如此.

換個立場,換個思維,你看為“不公平”的東西,人家不覺得啊!

當你感慨中國歷史要在電視學,我難遇的是為什麼你不是感慨你妹妹或你自已不懂馬來文,不懂馬來人歷史,不懂馬來西亞歷史,不懂馬來西亞華人歷史,獨中的毒真的那麼深!是什麼讓你不想學馬來文?

這是為什麼我建議全部改成國民型中學.

同化不是你被毀滅,被滅族,變共產黨???(獨中教的?)

同化就像上面那位的妹妹看電視看滿人,漢人,不會分一樣.簡單一點,行動黨的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也可以.同化是有共同的理想,目標.一起建設.像obama他已不是黑人,是”美國”人.

再澄清我沒叫你把華教连根拔起.你這事評員很奇怪,愛假設別人沒說的話.這樣不好.

我是叫你思考華教有存在的意義嗎?市場會讓他存在.華教牺牲太多人了,很多好的學生,你們已把他的機會剥掉了,他可以更好,你卻讓他不入流,被人叫BALIK KAMPONG是會很難過的,你們的民族大義,已讓獨中生不想了解這國家,(上面留言就有例子)這會這成族群對立.

其實我在五四運動是更極端的,那時我要全盤西化.(我是妖猫,那時我已在,住開封)

試把自已抽離,看東西會大,會遠一點,可以把自己當猫,不要受大中華沙文影響,你會看到我所提議的是為你下一代著想,

我講的東西不新,是因為這題目己變華人taboo,捍衛華教的是聖人,上面有人以為我要博出位,猫才真是淡泊名利(騙你的,有人給我更好的猫食我就走了,沒有矢志不移)我所提的不新鮮,新加坡有模式,以前陳充恩校長把鍾靈改成國民型,成千古罪人,該是時候翻案了.現為了避免董教總成千古罪人,該是時候思考這問題.

凌国文 said...

爱情猫,

其实你不用一再强调自己不是人,是一头猫,不读书。这不重要。

总的来说来说,你的长篇大论有两个重点:
1) 独中生国英文不好,难以生存竞争,所以独中没有存在必要。
2) 华人要获得公平对待,就要接受同化。

回应如下:

1.“你還是沒談到如何强化….逼重就輕.”

– 我们是在谈着应该强化独中,或是放弃独中,连这都还没达致共识,怎么谈如何强化呢?好比我们劝一个人戒烟,首先谈的是应不应该戒烟,为什么要戒烟,之后再谈如何戒烟一样的道理。这不是避重就轻,是讨论的顺序。既然你说独中国英很烂,那就应该重新规划独中的课程编排,时间分配,让它与时并进,而不是放弃它。

2.“差不要緊,可以用功.最慘是mindset,一中毒不能改.上述有人甚至不要學馬來文.”
- 这个mindset是怎么来的?是不是独中的课程编排或教学方式出现问题?是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这个问题是不是已经严重到回天乏术,不能再改善?而一定要放弃独中?

3.“華教30~50年前所為是偉大的事,而且也是必要的,但時代不同了,要捍衛但不是非獨中不可.”
– 这是你个人价值观,无需争辩。你可能又要说什么牺牲下一代的前途,我再一次重抄之前写给您的回应:“你觉得独中限制了你的发展,就去念国中,或国民型中学啊。这是多一个选项,你自己不要选,总不能剥夺其他人选择的权力吧?”

4.“再澄清我沒叫你把華教连根拔起.你這事評員很奇怪,愛假設別人沒說的話.這樣不好.”

- 谢谢您的澄清,我接受。我会这么认为,是因为您之前写道“華校有存在的需要嗎?” 这或许是因为你我对“华校”的认知及界定有所不同,没什么奇怪不奇怪的。


5.“你們獨中教出來的(上面留言的幾個不知是不是獨中?),連我都想罵你們是penumpang.所是你不明白人家捉你(記者)不捉他,因為他們普遍看你們華人是如此.換個立場,換個思維,你看為“不公平”的東西,人家不覺得啊!”

– 你真的认为,接受同化之后,就会得到你梦寐以求的“公平”?之前我提出印尼华侨的例子,他们被同化了几十年,那为何印尼还会有排华的事件发生?当时您是如此回应:
“我同意你說的印尼例子,但排華其中一個因素是華人很有錢, 而這里你快沒錢了,我也同意宗教問題難解決,泰國華人是沒宗教問題所以容易同化.”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这里你快没钱了”是什么意思?难道说,因为马来西亚华人不比印尼华人有钱(这点还需要论证),所以马来西亚政府就会对马来西亚华人比较公平?这是什么逻辑??????

您如果要再回应,无需再花时间解释你是一只猫,大家都懂了。

Anonymous said...

猫,

你讓我思路大開,獨中看來只加強英文也沒用,根本沒這環境,要的是如何讓華校生如何愛國,知道沒退路,不能回中國大陛,也不能回台灣.是辨校方針的問題了,是大方向的問題了.

真的要多了解馬來人的想法.

Sky boy said...

Ling Kok Boon,

You assume a lot of things that didn't mentioned by MagicKuching.

He didn't say "所以独中没有存在必要"。

He says transform to Sekolah Kebangsaan (SK).

You try to confuse the defination of "同化" declared by Magickuching.

Comment on these two points please.

You did't get the point.

狼皮羔羊 said...

愛情貓
聞君一蓆話,有幾點不認同
1)假設翁詩傑的馬來話再流行,他還是不能當首相,所以國內政治絕對不是單純的語言問題,就算他去行割禮,也是沒希望.
2)不是每個出國念書的人都是有錢人,像我本身是向會館貸款出國的,每天下課後都要去打工
3)獨中生的英語會話方面比較差,像我在上大學時才開始背英文字典,學讀原文書,中學時代我的英文是不及格的,但是目前仍然可以在獅城工作
4)政府承認文憑與否並不完全重要,例如周文芬也是文憑不受承認的人士,但是依然可以在國內立足,所以這純粹是個人能力問題.
5)華人有錢是假象,貧窮是不分種族的,所以沒錢的華人也是不少.請問國內有多少間掛牌企業大股東是華人?

Sky boy said...

以magickuching的看法

看來rocket的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最大的obstacle是捍衛華教人士.

凌國文你認為呢,

你談到最後好像很睹氣,要讀國中就讀國中,要讀獨中就讀獨中.好像沒什麼好談,環境不好,多努力就好,基本上你不屑黃明志所表達的.

你寫:
“你觉得独中限制了你的发展,就去念国中,或国民型中学啊。这是多一个选项,你自己不要选,总不能剥夺其他人选择的权力吧?”

sorry my chinese input very poor.

allow me write in english

magickuching and namewee both trying to emphasis the dilemma of Sekolah Kebangsaan and chinese private.

You didn't talk about this. you comments today in malaysiakini look more like a moral teacher. whole message empty and bullshit.

不專業!

talk something solid not emotion.

CAT obviouly better than you.

You indeed a moralism.

Anonymous said...

SKY BOY

Not "He" didn't say is "It"

凌国文 said...

Sky Boy,

“你觉得独中限制了你的发展,就去念国中,或国民型中学啊。这是多一个选项,你自己不要选,总不能剥夺其他人选择的权力吧?” I don’t understand why is this statement “赌气”? It is indeed an option, just like you can choose BN or PR in the election, I don’t understand why you said it is 赌气?

“He didn't say "所以独中没有存在必要"。
He says transform to Sekolah Kebangsaan (SK).”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se two? If you transform it to Sekolah Kebangsaan (SK), doesn’t it mean 独中没有存在必要? I am really confused here…

If you really read all my replies thoroughly, I never deny the dilemma pointed out by CAT or namewee, did I ?

What I pointed out is, we should think of ways to strengthen Du Zhong and to rectify its existing weaknesses, not to “transform it to SK” as you written.

Regarding my "inprofessional" article in Malaysiakini...

We are in a civilized society with freedom of speech, of course you can express your view. I never said my opinion is the best, or I am better than anyone. For sure there are thousands out there who are much better than me.

I suppose the article you mentioned is“给明志的公开信”. That article is a reply to the comments made by namewee in his “不骂粗话” video.

If you think it is bullshit and empty, or emotional…please feel free to commend and elaborate your view,
for example, which point or which paragraph in the article is “bullshit”? Which point is empty? Which part is insolid?
Or did i misinterpreted any contents in the video “不骂粗话”?

What is the definition of “moralism”? Any one who disagrees with you is “moralism”? I don’t think so...

We can’t judge anyone as “bullshit and empty” or even “moralism” without giving any reason, agree?

I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can point it out clearly and help me to improve.

凌国文 said...

Sky Boy,

Oops...i left out one point:

"You try to confuse the defination of "同化" declared by Magickuching."

How did i confuce the defination? Maybe i misinterpreted CAT's defination, can you help to understand what is the intitial meaning of "同化" by CAT?

Anonymous said...

來人啊!把這華人叛徒用人肉搜索找出來給我殺了.

來人啊!把這華人叛徒用人肉搜索找出來給我殺了.

來人啊!把這華人叛徒用人肉搜索找出來給我殺了.

sebastian said...

不好意思,我很懶得爬帖。我的言論並不是要鼓吹什麼分裂,其實人各有志,無謂強求。發表希望我國的教育機構讓我國各源流學校只學英語與母語的用意是希望現代的孩子們與其花那麼多的時間同時學習三種語文,不如專注兩種語文就好,讓孩子們的學習天空可以有更多時間去探索其他有興趣的科目。

至于你和凌國文先生之間的立場辯爭,坦白說我是真的懶得去看去理,因為我剛買了 PS3 新游戲,呵呵。至于你說的鼓勵每一個人學好馬來文,還要比他們更好,Well, 我也很希望自己的馬來文真的能有那麼好,但無奈自己沒有那樣的慧根,同時掌握兩種語已是我的極限,故我寧可專注于英語與母語(我是個連廣東與福健話都不會的人)這等事真的和努力沒有關系。

最後我想說,雖然我是獨中生,主要的教學媒介語為華語,但其實獨中其實也是強調三語並重。我的想法并非來自獨中,所以不能說「中」獨中的毒;我之所以有那樣的想法是參考新加坡的教育,和中毒沒有關系。

至于我想和凌國文先生說的是,在黃明志事件中我其實並不太認同你的想法或做法,每一個人的言論都并非滴水不穿,但大家秉著理性交流,各取其長,就算意見各異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Anonymous said...

你还是华人吗?讲这种忘祖的话。

Anonymous said...

你还是华人吗?讲这种忘祖的话。

Anonymous said...

Hi Ling Kok Boon,

I went to read you comment in Malaysiakini and founded it was really like sky boy said no solid points.

Whole message was go round and round the 讲真话的人,不一定要讲粗话;
讲粗话的人,所讲的不一定都是真话。

the conclusion also is讲真话的人,不一定要讲粗话;
讲粗话的人,所讲的不一定都是真话。

BUt I read NAmewee lyric, he talks a lot, you reponse is only above,
I think this is why SKyboy said you like moral teacher.

Malaysiakini titled 给明志的公开信, since this is公开信, must talk about main point. not until skyboy mentioned then you said this is reply to "不骂粗话" only.

What a shame! Malaysiakini.

you are professional in this field you must focus the points.

see below PArt 3 of Namewee: (I copy and paste here)

我有個朋友 他叫丘老師
他從小就是一個西北怪懶的小孩子
跟我同校同班 從中化一B發瘋到中化中學
他怪懶到中學畢業 開始面對無情的世界
他去到college 老師說他英文Tak Boleh
他的英文只會說Fucking Bullshit
被香蕉人看衰 所以他沒有畢業
KL到處找工作 只是為了生活
他拿著中化文憑 以為很有用
但是KL的老闆都喜歡對他說Balik Kampung


About the above your response to magickuching is workhard (just like you) it may solve everthing.
Magic kuching is talk about the whole scenario. You avoid this.

1) 無情的世界,香蕉人看衰 (main stream)
2) 中化文憑,Balik Kampung (unrecognition of the certificate)

you should talk about these two topics, what is your solution? suggestion? your opinion? comments?
Be more solid and concrete.

你的英文太爛 只會一直FUCK 一直FUCK
Fuck 來Fuck去 你現在跟我DiamDiam

在Malaysia 大學只有香蕉人
和有錢人 還有馬來人
其他除了英文好的 華人 印度人

YOu didn't you respond to above also.
Why ?
magickuching solution is transform to SK it perhaps may help. he got good reason.
Government can help, able to save a lot of money from chinese community.


媽的原來我們被歸納成為邊緣人 Oh Shit
這就叫做愚蠢 我沒有要講他笨
你看他國中搞到這樣 還敢出來發表新聞
國中越開越兇 大力提倡馬來文
然後上大學 才發現通通都講英文

Here Nanewee talk about 國中, He seems not happy about 國中越開越兇 大力提倡馬來文,
Magic kuching concluded this is the result of eduction of private school (DuZhong).

DuZhong students do not wish to know this country.

全部去Holangkan 我講話不會大膽
我只是西北賭懶 你們不要跟我怪懶
根本浪費時間 在這裡Sap雞無懶
等我講英文你才知道什麼叫難看

你的英文太爛 只會一直FUCK 一直FUCK
Fuck 來Fuck去 你現在跟我DiamDiam

從小讀華語 好像是一種錯
華小獨中莫名奇妙變成一種罪過
讀華語的人 為什麼要小小出國
找大學 找工作 為什麼國家不愛我
政府辦華小 但是又去杯葛獨中
獨中只能招生 卻無法給個承諾
講華語的小孩幾時才能抬頭挺胸
到底在搞什麼 他Fucking在做什麼?
如果你有本事 為什麼不同化我
讓我學華語 卻給我一個假的天空 做夢
為什麼逼我出國
滾出國的應該是你們 笨蛋豬頭

From above lyrics, Namewee 迷失了!
大人給的solution is work hard-lah, like Ling Kok Boon lah, you see kok boon can, you also can.

You try to solve this big issue in a simple two word - work hard.
Somebody above also comments work hard-lah, now he is working in Singapore.

I also 西北賭懶.

Anonymous said...

老婆,明顯他挑軟的部位吃.

Anonymous said...

凌老弟,

整個看來,這一代人已眼光如豆,視淺.特別是跑了一趟你的blog留言板.

華教那麼大的課題,
有人naïve到認為sk及DuZhong就像kfc及Mcdonald.
不喜歡kfc就Mcdonald.太幼稚了.

焦點竟然放在人家應該給你多一個選擇.真的太笨.

凌老弟,你沒看到可憐父母送孩子要讀SK及DuZhong時的困難.

年青人,教育不是kfc.

DuZhong已不再是編課程的問題,也不是你如何加強的問題,是大局,是和國家走向不符,是和時代不符,并如magickuching所講的會造成族群對立,缝隙越來越大,長遠對我們的子孫,後代不好.

那些表面是華教人士,私底都知道這不對,但因有政治目的,不會和你談這些,反正他們只要孩子讀好英文就好了,到時也可出國就好了.

凌老弟去看看那些人的子弟讀什麼學校?再好好回答magickuching.

唉!我們真的是人不如猫.

慕克力有政治目的,你反他,他更爽,你說好,我同意你,但技術問題如何解決請他提出.球在他那,看他如何回答,相信沒人敢提,因magickuching所言甚是,這是華人的taboo.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我們的專業評論員,言不及物.

大題目,談不來,專挑軟的,明志不是說歐陽文風比較專業嗎?

董教總滾遠一點,我是不懂這些華教的事,但看新紀元,華人都是鬼打鬼.

爱情魔猫----勁!
爱情魔猫----勁!
爱情魔猫----勁!

凌国文 said...

Ah Kok,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几位有留意我的拙作,总算没有白写。

可是对于几位的回应,我感到啼笑皆非。

先谈那篇公开信吧。看文章,要看仔细。这封信讲到明是回应明志“不骂粗话”的内容:

“你的《不骂粗口?》内的歌词贯穿着一个逻辑:不像你一样公开讲粗口或像丘老师般躺在床上面对镜头发出淫声的,全都是不敢讲真话的伪君子。”

所以你们确实很有智慧,看得出整篇文章的结论是“讲真话的人,不一定要讲粗话;讲粗话的人,所讲的不一定都是真话。”

这的确是我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也是我要回应明志“不骂粗话”短片里面“不骂粗话,因为伪善”的中心思想。

写文章贯穿一个中心思想,原来也叫做“不专业”?

恰恰是我文章里面所提出的疑问:

“把所有不认同你作品的人,都归纳为虚伪的人,你这个二分法未免过于粗糙。”
“你是如何得出所有批评《丘》片的都是“伪装在道德低下的人”这个结论呢?”

却没有人回答我。

你们几位那么有正义感来和我交流,能不能帮明志回答这道问题呢?

诸位认为我整封公开信只有那么一个主题,不够深度,那你们能不能解答我那么一道肤浅的问题呢?

另外还有一段各位可能没有时间看完:

“我们公开发表了任何形式的言论,就要理智地看待不同意见的回应,而不是以敌视眼光认定持有不同意见者都是居心不良的。我们就算不能说服对方,也不能动辄进行人身攻击。这,不正是我们所信仰的言论自由吗?”

这也不对?这也要批?

至于什么Moral teacher(我想你们指的是卫道士吧)就更有趣了,我一直在请教各位,如何论证出某人是卫道士,问了许多次也没有人回答过。你们给我的感觉是:总之和你们立场及看法不同的就是卫道士啦!如果我错了,麻烦您们纠正我错在哪里?

不过,我知道问得再多都没用,反正你们不打算论证。反正明志说什么,就是什么。

回到第一个短片《丘》。劳烦你们列举了那么多歌词出来,辛苦了。歌词谈的是独中生的困境,我看得懂。可是,如果你们有详细看完我栏内所有的回应,你就会看到我不止一次写到“没有否定独中生的困境”。我和你们的朋友猫先生的交流中,也不只一次提到“独中的国英文水平需要加强”。你还要我反驳什么呢?

在你们忙着写回应之前,再看清楚一点,我批评的是他的“表达方式”,没有否定华教/杜中的困境。这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凌国文 said...

轮到另外一个匿名的“可怜家长”,

“華教那麼大的課題,
有人naïve到認為sk及DuZhong就像kfc及Mcdonald.
不喜歡kfc就Mcdonald.太幼稚了. 焦點竟然放在人家應該給你多一個選擇.真的太笨.”

请您老人家指点一下年轻人,“幼稚”在哪?笨在哪?

我们的孩子在小学入学之前,家长可以选 (A)华小 (B)国小;上中学也可以选(A)国民型中学 (B)国民中学 (C)独中 (D)国际学校
(E)其它

这叫做幼稚?愿闻其详。

Mukhriz讲的不只是针对“独中”,他的对象包括华小和改制中学,牵涉整个华教体系。我们要认清这一点。

至于你叫我去看华教人士的孩子读什么学校,我又是莫名其妙。我有跟你说过“华教人士”都是百分百好人吗?我虽然吃饭比您吃盐少,但不代表我像您老人家想象般天真。

你们极力强调猫先生的建议比我好,他对教育的认知比我深,那也没问题呀!反正我乐得多个学习的机会。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写到好像我上门去挑战他做比较似的。事实上,是猫先生主动过来我的部落交流,那我就回应啊!怎料到旁人好像比我俩更激动。。。奇怪。

最后补充,跟您意见不同的人,不一定是因为比你“笨”,也不一定是被人骗的。真正的“笨”人,是骂别人笨,但又无法给出理由自圆其说的人。

容我不厌其烦地再从那篇不专业的公开信抄录这句话
“理智地看待不同意见的回应,而不是以敌视眼光认定持有不同意见者都是居心不良的。我们就算不能说服对方,也不能动辄进行人身攻击。这,不正是我们所信仰的言论自由吗?”

言语如有冒犯之处,敬请见谅。

凌国文 said...

无名英雄,

明志送我一首歌“不骂粗话”,我就针对歌的内容来写一封回应信。这封信的用意本来就不是谈什么大课题,就只谈明志“不骂粗话”的内容。

您有时间去看看“不骂粗话”,之后再看看我的公开信,然后麻烦您指教何处“言不及物”。小辈洗耳恭听。

Anonymous said...

Hi Ling Kok boon,

寫了那麼多你還是兜來兜去,講不到重點,是不是要叫你兜風評論家.

真的不想人身攻擊,但你兜來兜去不會講重點,要如果點你,如何評你.

看了你寫了那麼多贅文,都想罵你,難怪pity parents會罵你,我也想罵你.

為什麼?因為你模糊焦點,難道到要人家畫公仔畫腸, 該談的不談,不該談的談一堆.

這理由夠套上你是不專業.浪費我們的眼力及時間.

專業的評論是不懂的就說不懂.不同意人家那一點,針對人家的重點回應.

不是你和人家說:難道你真的以為這樣……..會那麼……..

你太會assume這assume那 , assuming 和 arrogance (自大)是同義詞.

Moral teacher 相信人家是指你整個評論沒講到重點,對magic kuching 也好,都沒講到重點,只會說教.

以下是你寫的:-

“在你们忙着写回应之前,再看清楚一点,我批评的是他的“表达方式”,没有否定华教/杜中的困境。这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
你說你是不是像Moral teacher?

因為從來沒有聽過magic kuching這種言論,一直以來我們都被教要捍衛華教,為什麼捍衛,不清不楚. 潛意識里只知道要反對,卻反對不出一個所以然.

你們單純以為獨中存在的理由是“讓你多一個選擇”,你是該有選擇.政府也沒說不給.magic kuching看出明志要談的是真正的困境.你卻在道德行為上──“不講粗話“大作文章. 猫都火了,更何況人.

Mukhriz根本理都不理什麼獨中不獨中,我想magic kuching談的就是华小和改制中学,他贊成,而你反對你就要說為什麼你反對.

這些你還需要我教嗎?

知知為知知,不知為不知,是真知也.

我是女人才講那麼多,以猫的性格我看早已去睡大頭覺了.

以下是你寫的

“你是如何得出所有批评《丘》片的都是“伪装在道德低下的人”这个结论呢?”

却没有人回答我。

你们几位那么有正义感来和我交流,能不能帮明志回答这道问题呢?

─────────以上─────────

不需要有人回答,你自己說“對號入座”,難道你忘了?你該啪啪自己的嘴巴.

Ah Kok 是我老公,我是 Ah Kok So

Anonymous said...

寫了那麼多,ah kok so 說的是,兜來兜去

一樣"言不及物".

kok boon 你又開始轉移視線.

講重點....

講重點....

講重點....

講重點....

講重點....

講重點....

Anonymous said...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想问的是什么是主流社会?
如果你说得主流社会是企业30%股权,
是土著专用地、土著专用楼房、土著专用大学,
还是什么特别的政治地位,
那么这个所谓的“主流社会”又和华教有什么关系?
要知道所谓特权的出现是某些人或族群,
想要牟取更多的利益与更多的金钱,
与今天有没有多源流学校是没有关系的。
要捍卫特权的人今天可以说是不统一学校的错,
明天可以说是名字不一样的错,
后天也可以说不好意识是你肤色的错。
所以很明显的阻碍族群合作或者融入社会的问题,
不在于华校,
也不在于你这篇文章,
而是在于思考问题的角度,从种族思考的死胡同。

说华校是破坏民族间合作的主要隔阂,
未免太过看得起华教了吧!

Pity Parents said...

凌老弟,

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个中滋味。

Ah Kok So回答的正是我想说的。

 

Pity Parents said...

凌老弟,

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个中滋味。

Ah Kok So回答的正是我想说的。

 

凌国文 said...

重点有始至终都是那个(其实你一早不是看到了吗?):

“你是如何得出所有批评《丘》片的都是“伪装在道德低下的人”这个结论呢?”

兜来兜去都是这一道问题,怎样,你要回答吗?
我想你也回答不来,不然你就不需要以下面这句翁诗杰的名言来回避:

“不需要有人回答,你自己說“對號入座”

明志可以专门写一首歌抨击别人,别人写一封信回应他就是兜圈子说教,是“Moral teacher”?

凌国文 said...

我就是不懂为什么“保留独中,多一个选项”是幼稚,所以才流言请教诸位。

结果一位叫我等自己有孩子就知道。
另一位又说我不懂不肯说不懂。

?????

Anonymous said...

老婆, 你在國外太久了,這孺子不能教,不要寫了,免得血壓高.

他中了歐陽文風的毒,長篇大論,講了小學生都懂的邏輯,文章只帶一個小學生都懂的主題.
什麼講粗口是好人也有壞人.
不講粗口也有壞人.
(文章像上面用了兩次小學生叫贅文,叫round and round merry go round,懂嗎?)

歐陽文風禍害無窮.他住美國但天天用logic禍害他們.所以只會寫邏輯.大馬寫評論的素質只有這些了.

你沒看無知的明志把歐陽文風當寶.

不談歐陽文風,猫會很火.

你是不是想念方正oldkopitiam的日子.young gun,還有一個瘋doctor.

老婆,有的已當mp了.我們也到國外了.

我知道你看得起這姓凌的,但很失望是不是.

這樣的課題,大馬沒比較好的人才了.

唉........................!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 Support Sekolah Satu Aliran,前提是国小办得比华小好,国中办得比独中好。

比较一下纪律风气、学习风气、教师教学态度、课程纲要、会考成绩、.....

如果独中教出来的学生只会 fuck 来 fuck 去,国中教出来的学生只会 diam diam,你是家长你会选哪一个?

我看你会选国际学校。做过家长的 "老人" 们应该体会什么是再穷也不穷教育。那些还没有成家的后生们,谈教育问题,似乎还欠缺了一点,等你有了孩子,让他上学了,自有体会。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

From : Voyager8>>>>

Anonymous said...

楼上几位,我是从凌先生的部落那儿过来。得罪讲一句,你们是在鸡蛋里挑骨头。我其实觉得凌先生都有回答你们的问题。反而几位好像没有正视他的问题。人家提的都不是重点,只有你们自己的才是“重点”,这样子怎样讨论。我不想卷入你们的争论,但是我觉得你们是在浪费时间。

你们应该是长辈,可是,你们的想法跟明志部落各那些知会人身攻击的小孩每有分别。得罪了。

Anonymous said...

Malaysiakini
忘祖忘宗就能进入主流?

loh yun seen | 12月7日 中午12点37分

看了的Magic Kuching的〈支持慕克力,支持单源流学校〉,我有话说。

华教在我国挣扎求存那么多年,在先辈的努力下走过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有多少次它临危被救,有多少年它受压而坚持不懈。什么原因?就为把根留住。

但是,悲哀啊!今天连它自己的孩子也唾弃它,连它自己的传人也呼吁放弃它。是因为不入流吗?看来应该是有人的心胸太狭窄了!

只要忘根,背弃自身文化就能进入“主流”?可是这可不是一厢情愿的事,你不认祖不认宗并不代表别人就会当你自己人。与其要自己的民族做一个忘根的孬种,为什么不要求政府给予华教同等的待遇?这难道不是一种向强权低头的胆小行为吗?难道接受同化就能进入“主流”吗?看一看印尼的华人,他们有被真正地接受过吗?

进独中的人就一定要到国外升学?这并不然,如果政府承认独中文凭,国立大学开放给独中文凭,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当外国大学这些“外人”都承认独中文凭时,独中文凭却被“自己人”嫌弃。笔者也是独中生,笔者也正在国外升学。难道笔者是一个富家子吗?难道出国升学是笔者所愿吗?都不然,就一句话,有头发谁想做瘌痢。

更何况在政府中学就读的华裔生也不见得有多“主流”。每一年都有一大堆成绩优秀的华裔生被拒于大学门外或者被派到那些冷死人的科系去就为了所谓的土族固打,这也叫主流?放弃自身文化为的就是这种“主流”?

主不主流这个问题不是看你从什么学校出来,而是看你生到什么颜色。不好运生到黄色的,就算忘祖忘宗后的你依然是subject to quota。

Anonymous said...

韵敏小朋友,

用功努力讀書,唔好时常上網,也請你獨中的朋友,用功努力讀書學英文,日子會變好,馬來西亞會變好.

聽凌哥哥的話,上面是他們學業,事業有成的話.末錯的.

多一choice,多一個好處,沒有adidas,用nike.

沒有Gucci,用LV,再沒有用Bonia.

DuZhong及SK有什麼好談的.是choice的問題.

小朋友的思维。

來談凌哥哥的重點,凌哥哥的重點是好人,壞人都有講粗口,講粗口不一定是壞人.

同理可推,著西裝,打呔不一是好人,所以凌哥哥會是壞人啊呵,不要一味追隨他.

大人的事,小朋友多多思考,不懂問老師,那邊不是有很多大師嗎?可請教B调。

來個成熟的好不好?我們是來看猫的回應.
甘,猫睡大觉,才是浪费时间。

闲話請过主,有建设来呢度。

Pity Parents said...

題目太大,不是小朋友可談.

捍衛華教人士,有小孩的才會思考此問題.

kuching 說得對,
我是鼓勵你們要學馬來文,學到比他們好,甚至在各領域,文學,地理,詩,歷史比他們強,讓他們服你,也讓人家看到你的誠意,是真的在這里居住,真的在這里建設,這是你的國家.

你們獨中教出來的(上面留言的幾個不知是不是獨中?),連我都想罵你們是penumpang.

所是你不明白人家捉你(記者)不捉他,因為他們普遍看你們華人是如此.

換個立場,換個思維,你看為“不公平”的東西,人家不覺得啊!



想一想,那些到美國,australia等的前馬來西亞人,是進人家學校臬學習成美國人,澳人.還是讀當地華校.

Anonymous said...

我当然会努力念书,学好英文。其实您的回应正暴露了你的理亏,如果你的道理说得过去,何必开口闭口就说人家小孩子的思想呢?

欧阳文风,唐南发,凌国文,陈宝卿,或任何一个时评员,写的我不一定认同,但起码他们有解释他们的论点,这就是成熟的讨论。你就压根儿就知会东拉西扯,只会说人家不对不成熟,可是又给不到原因又老羞成怒,我说啊,你根本就是自卑,逃避在自己的世界。

Anonymous said...

我懶得一格一格的看大家的文論,
就直接下重點啦:
“我只想好好的念好中文。我也希望我以後的孩子能夠把中文學好。”
因爲我珍惜,所以我希望可以保留,
幹嗎要擔心什麽入不入流?
就這麽簡單,不是?
(閣下是中文科科不及格嗎?)

OMG~我猜想你大概是在懊惱爲什麽不是生下來就享有特權的優越族群;
不過就算真的發生了,你是個很‘方便’入流的族群;
你大概還是會哀嘆爲什麽生下來不是公主之類...的吧?

Pity Parents said...

為什麼說到像一群大人在圍攻打小孩子一樣.!

Anonymous said...

剛從在gurney hotel的30年校友回校日集會回來.

和教會計的藍老師(八十多歲)談到當年鍾靈改成國民型是如何來的,他說是汪永年校長任冢內改的.但理念是沿陳充恩,當時來自中南部的大大反對.壓力很大很大.當然也有北部反對,罵他華族敗類,紅毛sai.陳校長被人暗殺,很多人相信是和此事有關.

言談之間他非常慶幸陳充思當年有遠見,陳充思很有影響力,當時福建女中也改(現檳華),有沒改的像韓江.所以今天鍾靈生英文很好.

我相信上面很多留言的不知北部獨中情形所以不知猫所說的.猫是北海人(從profile知道).猫應該要說清楚.

北部獨中沒中南部紅,日新獨中以前很紅,現在也辦很好,但日新國中也很不錯,日新獨中成了不能進日新國中的第二選擇,這里北海講到國中通常指是馬來學校(學校可讀華文).

檳島(指島內不算北海)又不同,因島內華校大都是國民型,這里叫國民型,很少叫國中,多個型.

因你們雙方這點沒交集.

所以凌先生和他的支持者變得好像為支持而支持.我沒看明志youtube,我不知道有多色情.但從這樓上所貼明志的歌詞,再讀猫言感觸很深,我人現工作在K.L.,孩子讀獨中是名校,馬來文沒壓力,英文要一直迫,要一直迫,一直補習,因我深深知道英文不好不行.所以他現英文也好了.當然我打算送他出國,但我不是有錢人.

猫說的技術上很難做,但現馬來學校要用英文,可以談談,但董總如何想也是大問題,其他政治人物是不會去動這課題,沒好處.許子根當年”打入國陣,糾正國陣”也是靠董總華教的力量進政壇.

慕克力是為選票而講,如果有華人支持,他可能會傻了眼.

Anonymous said...

Blogger thepplway said...

我比较理性看待不同的看法,这不表示我认同。

我认为是好事情,这对我们捍卫母语教育及中华文化的人应该是一个考验。

本来我因为已经平息的争论,现在我发现我们应该开始摒弃既定思维来看待这些“大逆不道”的问题。

事出必有因,开始我认为他在说反话刺激大家思考,后来他放上了《当今大马》后发现大家仍然在为他的取名说的时候,原来他来自猫城。

....

篇幅有限,发现自己越来越难在博客的及时评论里写比较深入的东西,马上到我的博客里写了。。。

让我们的思考继续~~~~

馬丁 said...

再一次強調我真的真的真的是一隻猫.

謝謝ah kok so 和 Ah Kok 你們兩夫婦相助.PITY PARENTS 也謝謝了.

b調已破梗,不好玩了.

b調華小撥款少的問題,我不會回答,中間有被騎劫嗎?

整個問題是要看董教总,或是胡万铎、沈慕羽、陆庭谕等华教元老的想法回應才有意思.

我原意是要把明志的問題從色情抽出來讓大家談.

中間又遇到慕克力,就寫了.

不過一貼一貼看,可當問卷,可看出當年陳校長的辛苦,算是對他的致敬.

希望有一天,若情形有變,希望你們華人後代記念他.

董教总,或是胡万铎、沈慕羽、陆庭谕今天是聖人.不希望有一天看到他們成為千古罪人.

有thepplway這年輕人的貼文,我目的已達到.

謝謝各位.

最後,國文,叫你國文可以嗎?介紹你一本書後基督徒思想(The Post-Christian Mind)-Harry Blamires
可先看介紹>>>>>後基督徒思想(The Post-Christian Mind)-Harry Blamires >>>
不想解釋,猫的直覺,歐陽文風的評論不要看,你的幾個朋友都會寫得比他好.
不要以為是基督徒的書不看,是本評論員必看的書.看了有機會再告訴我感想.

後會有期.

我要去找失蹤不見的人了.朋友可幫我轉發一下,找小孩大家會轉發,老人不值錢.

Anonymous said...

Ling Kok Boon,

我們(Ah Kok 和 Ah Kok So)Christmas Eve 要回美國了.

得罪之處,Sorry.

你是專業,所以我們用專業水平來批你.

你有專欄,不是每個人有機會有,你有責任把明志要表達東西的拿出來說,不是寫邏輯,不是放大他的粗口和色情,你有責任把更大,更有意義的東西帶出來.不然那專欄很浪費.你可以不要對號入座,讓你的專欄更有深度.

加油!

如猫所說,不要看歐陽文風的垃圾.你們是不錯的.

保重!

Anonymous said...

To 爱情猫,

真对不起,破坏你们的兴致,这里向你道歉。

其实慕克力的言论,主要是为了促进国民团结,基本上跟明志所要表达的独中生困境是有出入的。
我知道你支持sekolah satu aliran的用意,对此我持观望的中立态度。
但我认为你不应该支持慕克力,因为单一源流教育对团结国民的作用是值得商榷的。

我举个例子,美国用英语作单一教学媒介语,可是白人公民歧视黑人公民的事还是不断在发生,国民并无理想中的团结。

要促进国民团结,有很多选项。
单一源流教育不只效果不高,牺牲也太大。

不知道你懂不懂“津贴”和“半津贴”这两个名词。
华小永远拨款不足,被骑劫只是小部分原因,最主要还是它们是属于“半津贴”,只获得政府津贴行政费用,而发展费用是要另外申请的(还不一定申请得到)。
而“津贴”和“半津贴”,是教育局的官员自己法外立法的,教育法令内根本没有相关条例。
因此,华小钱不够用,是因为某方面的行政偏差所致,独中改制成sk,可能也会面对相同的问题,情况依然没有改善。
It is all about enforcement.

Anonymous said...

To 鍾靈生,

你好。我是南马独中的毕业生。

陈充恩校长是被马共暗杀的,他的逝世是教育界的一大损失,陈平已经在他的回忆录上承认杀害陈校长是不必要的。

但是据我所知,汪永年校长决定接受改制,主要原因是他认为不能饿着肚子办教育,跟英文在未来世界的重要性似乎没有直接关系(陈校长学贯中西,就算不改制,钟灵还是中英双语并重),不知道我有说错吗?
当时,改不改制关系到一间学校的存亡,那些不接受改制的华文中学,在成为独中后,都渡过了一段黑暗时期。

当然,历史会说话,陈汪两位校长的确很有远见,钟灵这些年来培养了许多三语人才,我没记错的话许子根和新加坡的卫生部长许文远都是钟灵校友,对吗?
不过,林连玉先生等人的决定也不是错误的。
两派人马都有各自坚实的立场,没有对错之分,不如将之视为两个选项。

你说“檳島(指島內不算北海)又不同,因島內華校大都是國民型,這里叫國民型,很少叫國中,多個型”,其实这不是叫法的关系,是因为国民与国民型在根本上是不同的。
国民型是指那些改制成英文中学的华文中学,而国民中学是指马来文中学。

当年许子根与郭洙镇主张“打入国阵,纠正国阵”,时候证明华教界一厢情愿的做法彻底失败,许子根与郭洙镇是打入了国阵,但不止无法纠正国阵,还被国阵同化。
所以,猫的提案但到底可不可行,还说不准,因而我才会建议它直接去找华教人士,不然在这里议论,结果只沦为空谈。

但是,我的感性告诉我,吾爱独中(我记得有一句“吾爱钟灵”),我不愿看到它消失。

馬丁 said...

喵…..喵…..喵…..喵…..喵…..喵…喵…..…

喵五聲以上像人類的笑聲----哈..哈…哈…哈…哈.. 哈…哈..

我通常在人家blog留言都是喵…喵…叫,叫兩聲表兩顆星,你的留言最高興,所以是七個星.

我該謝謝你,不然我還真不知要如何收拾殘局。我家女主人已在罵了。

剛好鍾靈生30年回校日,遇到住美二十多年的Ah Kok So兩夫婦,聊到明志的話題,才寫的.


你說:"单一源流教育对团结国民的作用是值得商榷的。"

這一點Ah Kok So 會給你來個長篇.我可不要幫她打字,所以你可看看劉墉的什麼殺手,寫他女兒文美國讀書情形,可看到他們教育美好的一面,好的教育可團結.

你不是也建議───华教界甚至马来教育界去考察日本、法国等国家在母语教育与国际表现之间拿捏的经验。

你所舉的白人歧视黑人例子不否認在美國還是有,3K黨還是有餘黨的,但看正面,Obama不是也出現了嗎?美國教育會把你第二代教到很愛國以外,也愛其他種族.(我在美待過一年,我們華人只要女兒和黑人同寢室,嚇都嚇死,愛上黑人,完蛋).

從明志那邊的留言,看來華人比馬來人更歧视,或許到馬來人的blog我們也會感到馬來人比華人更歧视.當然這不能只怪獨中,國民型華校都有此情形,因為大中華情結作祟,陳校長是國民黨人.一般相信是馬共殺的,但當時改制的吵鬧也是因素(鍾靈生前幾天問老師.老師說的).

畢業30年老到像我家主人的也不是很知道當時的情形(主人還沒出生,我在開封),據說當時有英國人派特务到校担任英文科顾问,認為鍾靈是馬共,馬共殺有點怪怪的,陳平說了,就相信好了,陈平承认杀陈校长是不必要的,換句話說他是馬共的大中華情結殺的,也是“錯誤的決策”殺的.

在大馬該是鄭良樹,還是謝詩堅有寫過陈校长,鄭好像有寫林連玉.兩個我都沒看過,我主人的朋友說鄭寫林連玉時,有負面的陳,但鄭也說陳如果沒死,華教是什麼风貌,還难预料。”

有位獨中生在malaysiakini留言,獨中也有馬來好的,我們都是考試時好吧了,考過了不理了,因為馬來文最少要優等才有A文憑,我的意思是我們要懂他們的文化,了解他們的思想,不是一眛向壞的看.因為我家那幾個老的少的主人都不關心馬來人,但隔壁馬來人每年open house都請他們.

或許這些可放在國文老弟的所謂的獨中加強項目上,很籠統是不是.
(愛國,愛友族,讓獨中(包括國民型華校)懂華人,華教歷史),進入他們文化,文學,甚至宗教等..)

陳校長是教总首任主席,他是愛華文的,他沒有要華教連根拔起)猫同樣也不是一定要華文連根拔起,雖然五四運動時是提倡全盤西化.

陳校長是吾愛鍾靈,也是吾愛華教.

大目標如果也是吾愛華教,讓華校生出路更廣,不吾愛“獨中”可以嗎?

不要去想“只要政府承認我們的文憑就好了”,既使政府承認你的文憑,問題沒解決,獨中的格局也不會大,獨中要更宏觀,要跟時代邁進.我不是要你們棄獨中,是要獨中更大,現鍾靈格局也不大,鍾靈同樣也是要加強,我們那一代人也沒幾個認識陳校長,55,56學潮那華教的鍾靈魂也沒有了)

國民多個“型”改的時候是英殖時代,現北海日新國民走的是鍾靈國民型路線,猫提的是這樣的轉型,所以和凌國文沒交集.

團結,愛國是我支持慕克力的論點.轉型是我的建議,我也知道因難很大,而且困難阻礙是在華人這邊,轉型很多技術問題要解決.校長,老帥的分配,還有馬來人可當校長嗎?

我現又有新建議,可學日新中學多開個國中,不管吃KVC或Mcdonald都有華文.就不再是單純選擇的問題了.

其實行不行是以後的事,我最初的希望的是能打破華人對這課題的禁忌.

所以有你那句〔我发现不能再当鸵鸟,一定得勇敢面对这片禁地〕,我是多麼的滿足,文章沒白寫了,如果每個華人都能勇敢面对这片禁地,華教不會沒落只會更好,是可以殺出一條血路,同時也可為明志漂白,我是蠻喜歡這年青人,比我們勇敢.又會寫歌.

只有破了禁忌,凌國文的“加強”獨中,才能具體.

你那“津贴”和“半津贴”的事,是你們在朝及在野的華人要多多好努力爭取的,不能因為這些人不做事,這把這大目標給弄砸了.

你建议“直接去找华教人士,不然在这里议论,结果只沦为空谈”是對的,真希望有人把這里的文章印出在12月14日华教节时交給他們。

thepplway求真 said...

我想主要是思想问题的方法出了问题。

不要以偏概全,不要断章取义,不要望文生义。

木颗粒说的是多元语言阻碍国家团结,
但是他老豆在位的时候是如何阻碍国家团结的?

你们不要傻到官方的烂道理都奉为神明没有用自己的独立思考来分析问题!

我国的国民不团结完全是在于政治歧视,政治霸权,不要闻鸡起舞,自己希望语言能力比人家强就怎么地?

如果用外语或马来语您的思考能力比用母语的能力强表示你比人家进步吗?

笨蛋!我说了国民团结的问题绝对不是出在语言或太多反对党的问题上。

用脑子想想如果没有308的政治大海啸,我们的国会能够得到全世界媒体的瞩目吗?

想想吧,我们要团结首先谈的是公平,民主,人权不是你出卖了自己的尊严就可以换得什么团结啊,进步啊,主流啊。

我相信有人可以这样做,因为在他的思维里个人利益比一切都重要,只要能够满足了他和他所谓的边缘人受到了关注,他可以不惜背弃尊师重道的基本礼貌。这样的人我们可以如何尊重?

有人自命清高,我们不要道貌岸然,仔细思考,谁才是道貌岸然呢?为强奸犯、杀人犯鼓掌的人是太没有道德观念吧,这样的人你敢尊重吗?你不怕你的妹妹或母亲也...报章不是有这类的报导吗?

所以自命清高的人是因为可以随时换位思考,可以无缘无故骂人家妈妈的人,不是我们对人还有尊重的人。

不喜欢道德?行,你不要后悔,我相信你可以读完我回应的人,应该不是杀人犯或强奸犯的同伙或者其同情者。

简单的说要解决族群的受歧视绝对不能用出卖尊严或同流合污的换位思考来代替与全部反对接受同化和被边缘化的族群一起抗争。

民主的道路没有捷径,不要以为你卖了家里的(自己的文化)就可以得到别人的尊重,绝对是傻子的笨蛋交易!

Anonymous said...

hey, can i fuck ur pussy with my penis?
shut ur fuck up lah!
married with malay lah!
ass hole!

Anonymous said...

hey, u r right!
diam diam lah, make love with ur malay!

Anonymous said...

miao....miao..
ah!!!!
come to fuck me!!

Anonymous said...

yeah...

ah... i'm cat
... fuck me ..ah... ah..